Saturday, May 26, 2007

Cats (London Cast)

~~~~~~~~~~~~~~~~~~~~
~*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*~*~*~*~*~*~*~**~ 音樂劇大巡禮

Cats

& Story Based on Old Possum's Book of Practical Cats and other poems by T.S.Eliot &



監製 : Cameron Machkintosh


音樂 : Andrew Lloyd Weber

管弦樂編制法 : David Cullen and Andrew Lloyd Weber

主演 :

The Glamour Cat : Elaine Paige (The original Singer of Memories)
Gus the Theatre Cat : John Mills
Old Deuteronomy : Ken Page
Munkustrap : Michael Gruber
Rum Tum Tugger : John Partridge

官方網頁 : http://www.reallyuseful.com/rug/shows/cats/

一套以群戲和合唱為主導的音樂劇,柔合了二十世紀及流行爵士音樂的作曲手法,再加上一首由Elaine Paige所主唱的Memories,令你置身於一個廣闊的音樂領域。這套音樂劇除了芭蕾舞蹈和音樂環節外,最吸引的地方就是他們看似貓的動作和面部表情。一幕由John Mills所演的Gus the Theatre Cat (年老的貓) , 因為角色上的限制不能有太多身體語言,所以她將所有的感情也投放在微細的面部動作上。

「好戲!好戲!」

故事的開始由幾個獨唱的演員,以輪唱的方式帶入一首Jellicle Songs for Jellicle Cats, 然後合唱與群戲隨即加入,最後還用了手尾呼應的方法,以大合唱作為結尾。整套音樂劇裡,沒有太大的佈景轉換,而他們將所有的集中力也放在舞蹈與音樂的編排上,使我們更感受到音樂的牽引力,當然不少得還有近乎完美的歌唱技巧。每當Elaine Paige出場的時候,伴隨著一段熟識Cello和Oboe的前奏(進入視聽),這樣音樂劇的整體性亦可見之。Cello 擁有一種很沈重的音效,當它被用作在悽愴的場景時,再配合Oboe的低音域,說不出的優傷感振憾心弦。

在Old Gumbie Cat的曲中,Trio 這種音樂的曲式被穿插在其中,三部女聲分別以高音、中音、低音唱出 (進入視聽),這是音樂編排上特別之處。而另一部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是女聲的對唱,在同一首歌中,女聲以高八度與低八度輪唱演繹,但唱高八度的女聲需要擁有一把圓滑的聲線與高度的唱歌技巧,這樣音樂的編排可以令觀眾突然有一種暫新的感覺。

音樂劇確實有一種不可告人的力量,當每一個演員將所有的專注力集中在台上時,音樂劇的內容自然可以透過演員的感情蜂湧而出,而信息直接帶入人群。


小魚兒, 27 March 2007, siuyuyee@gmail.com

音樂劇大巡禮 ~*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
~~~~~~~~~~~~~~~~~~~~ 文章文章文章文章文章文章文章文章文章~~~~~~~~~~~~~~~~~~~~

瀏覽其他音樂劇介紹
進入小魚兒其它介紹For siuyuyee's world please click in!!